正文 < 女性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中年女性不妨常吃点蜂蜜
来源: 作者: 时间:

蜂蜜,性味甘、平。蜂蜜因蜂种及蜜源不同,而有白蜜与黄蜜的不同,果木之花蜜(枣花蜜、槐花蜜)气芳香,味甜不酸,洁净光亮无杂质为佳品。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特别是中年女性,身心压力更大,再加上人到中年,身体各部位组织器官均在退化,炎热的夏季,又容易使人“内燥”,头昏、眼花、耳鸣、口干、舌燥、心慌、胸闷、失眠、食欲不振、便秘等症会接踵而来。中年女性(青年及老年女性亦可),为了防治这些难言之疾,经常将蜂蜜用温开水冲服,有补中益气、润燥息风、安五脏、定神志的作用。王浆蜜尤为上品。如果以蜂蜜制丸药或膏滋药,有缓急止痛、调和百药的功效。当我们食用时,最好用不超过60℃的温开水冲服。如用沸水,不仅不能保持天然的色、香、味,而且还会破坏营养成分,仅维生素C就会损失1/5甚至1/2。另外,凡痰湿内蕴、中满痞闷及肠滑泄泻者不要服。中年女性,不妨经常吃点“蜂蜜”,这对您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巧食可留女人味
·女性解压法宝-零食
·美肤水果大集合
·怀孕妇女多吃香蕉
·质问几款女人滋补圣品
·十大抗老蔬果 吃出青春活力
·乳腺疾病防治专题
·终极健身锦囊:吃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