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老年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治疗打嗝妙招
来源: 作者: 时间:

打嗝连续不断时,将全身俯卧在床,下颌抵在枕头上,不到10分钟打嗝自然停止。

治疗打嗝的方法:1、喝水法,含一口水,分七次分别喝进去,如果一次没有效果,等五分钟后再次循环喝水。2、胸骨角按压法,按压住胸骨角,同时屏住气,坚持三十秒,如果无效,再次循环按压。3、喝白糖水法,喝一大杯温的糖白开水,小口喝进去,不要过急。4、部分打嗝是病理性的原因造成的,应行胃镜的检查,排除病变,必要时口服药物治疗,缓解肌肉的痉挛。5、口服山楂汁,将山楂煮水,每日饮用山楂水一杯或者生吃山楂,促进胃胀气的排出。6、屏住呼吸法,屏住呼吸20秒,循环几次。

打嗝不止,按压止嗝奇穴

1、按压天突穴:位于颈部当前正中线,两锁骨中间,锁骨上窝中央,取仰靠姿势,食指按压穴位,坚持2至3分钟;2、掐按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第一横纹上2寸,大拇指掐按至有刺痛感即可;3、按压少商穴:位于拇指外侧,指甲角旁0.1寸,拇指按压使酸痛感持续约1分钟即可。


·小儿打嗝四解法
·止嗝-穴道指压疗法
·自己对付小病妙招
·柿子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