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老年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手背上显示的心脏病征兆
来源: 作者: 时间:

先将手往前伸直,接着斜放下45度,此时静脉仍然是怒张的状态,接着把手往上举高45度,这样血液会往下流,所以静脉的浮现就应该消失。但如果这时候静脉血管依然浮现着,就可能有心脏病。

此外还可以察看其他5大明显征兆:

1.呼吸急促

当心脏有问题,在呼吸方面会表现得相对困难。上楼梯或者是走几步这些轻微的运动时,感觉到呼吸困难呼吸急促。有时也会表现为咳嗽或者是卡痰的情况。

2.皮肤变色

心脏不好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因此患有心脏的人,身上的皮肤多是暗紫色的皮肤。

3.手臂疼痛

特别是左手的疼痛,更该引起注意。因为心脏病发作时,其疼痛感是从其左侧发散。而左手是最接近心脏的,所以当出现左手麻痹疼痛时一定要留意。

4.胸部不适

心脏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胸部不适。由于心脏供氧不足导致了疼痛。这时候会伴随着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的情况。又可能会突然眩晕陷入昏迷,因此如果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最好是立马就医,因为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心脏病惹起的。

5.耳朵异常

耳朵是充满了很多毛细血管的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从一个人的耳朵就能够看出来。如果你的耳朵在耳垂的位置出现褶皱的痕迹的话,很可能是心脏病。心脏病会导致心脏和血管都缺氧。久而久之就会使耳垂出现组织萎缩,从而出现一条由外到内的褶皱,也叫做“冠心沟”。


·警惕心脏病杀手就在你身边
·冠心病防治专题
·高血压防治专题
·更多关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