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机器人显身体育界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体育机器人,是现在国际上形成的新的体育用品族,下面介绍几种运动训练的机器人。

网球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由日本研制成功,可与世界上最佳的网球运动员对阵.其力气比普通男子网球运动员大5 倍,反应速度也比运动员快許多,且每秒击球可达1 次。

足球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由比利时研制成功,高度为1.65 米.该机器人可将球直接射向不同的角度和高度,射程达50 米,时速达40 公里,并且可发射高球、直球和弧形球。

乒乓球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由日本研制成功,它和乒乓球运动员一样,既能左右开弓,又能前后回击,击球方式变化多端.该机器人是用电传动装置直接控制的.可凭装置在操纵器上面的双筒电視摄像机观察球的飞行情况。

击剑机器人: 国外研制出一种专门用来训练击剑运动员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身上安装有一套高级电脑信息系统,它不仅谙熟各种路数的击剑程序,而且还怀藏"应急防卫措施"。

摔跤机器人:日本开发出一种用于摔跤训练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高1米,直径为50 厘米,当运动员抱住机器人做翻滚等动作时,与机器人上连接的装置会显示出力量的数值。

拳击机器人: 德国研制出一种拳击机器人.它由计算机程序控制,能躲避拳击运动员的攻击,并可以进行快速还击.为使它适应不同运动员的训练需求,机器人身上有升降装置,用以根据拳击者身材高矮来适当调整高度。

柔道机器人:日本开发出一种用橡胶制成的柔道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身高1.75 米,重75 公斤.当运动员把它背起来摔倒的时候,它能测出这一动作的速度和力度.它不仅能准确地监視对手的弱点,还可供单人训练。

下页:71年后才得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