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天地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旅游王国-西班牙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漫长的历史创造了西班牙丰富多彩的文化.遍及全国的天主教堂,南方的阿拉伯式建筑,世界文豪塞万提斯的不朽名著《唐·吉诃德》,著名画家毕加索和戈雅的作品,以及驰名世界的西班牙斗牛和热情奔放的踢踏舞,无不反映了西班牙人民勤劳勇敢、聪明能干和性格豪爽的民族特色。

首都马德里素有"文化名城"之美称.全市拥有50个博物馆、150个美术馆和展览馆.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从阿尔塔米拉洞窟到当代的各种风格的艺术.建于1819年的普拉多美术馆被誉为世界著名的美术馆之一,有"欧洲古典美术宝库"之誉.馆内收藏着15至19世纪西班牙、意大利名画家的3000多幅作品.西班牙古代王宫--东方之宫,是现存的世界上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它的外形具有典型的法国风格,雄伟壮观; 内部装璜却是地道的意大利情调,豪华绝伦,它是西班牙旅游业熠熠闪光的一颗明珠.其它中世纪以来的历代王朝建筑也不少,古典的屋宇严肃含蓄,平衡厚重,仿佛是暮年绅士,不失昔日威风.哥特式教堂尖塔挺秀,立柱修长,玲珑轻盈,飘飘欲飞,那巴罗克式楼宇,绚丽豪华,激情洋溢.古老的王宫、教堂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宽阔的大道夹杂着古色古香的小巷.街心花园碧草如茵,花丛、喷泉、塑像点缀其间,环境十分优美.1992年,马德里被选定为"欧洲文化之都"。

座落在地中海之滨的巴塞罗那,是一座依山傍水、景色迷人的城市,这里既是文化古城,又是现代工业中心,还是西班牙最大的商港和旅游胜地,素有"伊比利亚半岛明珠"的美称,1992年第25届夏季奥运会便是在这里举行的。

巴塞罗那历史悠久,文化荟萃,一向以"古迹、教堂和博物馆之城"闻名遐迩,全市共有几百座王宫、古堡和教堂,70多座博物馆,还有几十处文化气息浓郁的大小公园.在众多的博物馆中,最吸引人的是毕加索博物馆,馆内有毕加索捐赠的2500件作品,内容包括毕加索整个艺术生涯中的绘画、雕刻、素描等。

巴塞罗那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返抵西班牙的地方,哥伦布广场上耸立着他的青铜塑像,附近的海湾里停泊着当年哥伦布的旗舰"圣玛丽"号的复制品.这里还拥有一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遗产"的建筑遗址--蒙斯特塞拉特夜总会。

西班牙有一句绝妙的广告语: "如今人们都想来西班牙,你知道为什么吗?阳光和沙滩."位于西南欧伊比利亚半岛上的西班牙,濒临地中海和大西洋,在3000多千米的海岸线上,遍布着許多大大小小的海滨浴场.其中有驰名世界的三大海滨旅游区,南部的"太阳海岸"景色秀丽,沙滩毗连达百余千米,是阳光浴的胜地,一年四季游人不断.以"幸福岛"闻名的加那利群岛,终年阳光充足,是闻名的热带风光区.巴里阿里群岛被称为"地中海浴池",这里的山光水色常使游人流连忘返。

充足的阳光,宜人的气候,几千千米污染还不很严重的海滩,无疑是西班牙旅游业的王牌,而高质量的服务和相对低廉的收费,以及有效的宣传更使西班牙旅游业锦上添花.1989年去西班牙的游客达5405万人,创汇160亿美元,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9.6%,世界旅游收入的10%.因此,西班牙被称为"旅游王国"、"出口阳光和海滩"的国家。

下页:石油王国的风采-沙特阿拉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