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天地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瑞士七特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1.瑞士是一个多语种的国家,却没有瑞士语.国家虽小,却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3种官方语言。

2.瑞士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但却没有瑞士族,主要民族有日耳曼族、法兰西族和意大利族等。

3.1815年维也纳会议确认它为永久中立国,两次世界大战中均保持中立,但却有武器装备精良的军队.现役军人少,却有强大的预备役军队.20—50岁的男子均受民兵训练,家家户户备有制服和武器。

4.国家元首任期只有一年。

5.国土狭小,资源贫乏,然而国民生活水平非常高.1990年人均收入达到34190美元.瑞士经济高度发达,它的钟表业、银行业、旅游业以及食品业享誉全球.瑞士目前生活富裕、社会安定。

6.教育制度和内容各州不同.入学年龄有的州为6岁,有的州为7岁; 有的春季开学,有的秋季开学。

7.瑞士未加入联合国,但联合国前身国际联盟总部却曾设在日内瓦.国际红十字会、国际劳动组织等总部都设在瑞士.瑞士参加了联合国所属的教科文组织等200多个国际组织和专门机构。

下页:奇特的甜河、酸河、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