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海德曼妖妇中队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争中,美国人占了绝对优势的1945 年5月,战争已逼近日本本土.日本凭着岛国的天然屏障,在四周海峡航道上布下成千上万枚水雷,认定任何军舰休想靠近日本本土,企图以此来顽抗。

美国人已经决定,一定要把战争引向日本本国.军舰如何钻到日本海去呢?美国人曾经用潜艇作过试验,结果那艘潜艇触了水雷,被炸沉海底,付出了代价。

美国人集中一批科学家,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全力研制一种能在水下识别水雷的装置。

1944 年的冬天,一种水雷搜索器终于试制成功.美国人把它作为最大机密,不准任何人泄露出去.美国海军为一个潜艇中队全部装上这种最新的搜索水雷器,准备要钻过雷区封锁线,去奇袭日本海的舰船.这个潜艇中队命名为"海德曼妖妇中队"。

1945 年5月27日的晚上,"海德曼妖妇中队"在夜幕掩护下,悄悄地离开关岛,向西北方向驶去.到了预定海域之后,他们就悄悄地一艘接一艘地潜入水中,开始了水下的秘密航行。

他们很快到了朝鲜和日本之间的狭窄航道,这是日本人布放水雷的重点海域,艇长们到了这里,心情开始紧张,这水雷搜索器到底灵不灵呢?雷区能不能通过?这玩艺要是不灵,触上水雷就完了,潜艇就成了"水下棺材"。

军令如山倒,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潜艇在前进,舱内闷热,人人都一脸惊色,好像等待着可怕灾难的到来.突然警报叫了起来,发现了水雷.艇长赶快下令转向,避开这可怕的东西.刚过了三分钟,警铃又响了,艇长赶快停车,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水雷探测器只要发现水中物体,它就鸣叫.艇长叫声纳兵辨认,两分钟之后声纳兵回答,是暗礁.艇长喘了一口气,潜艇上浮10 来米,穿过了那块暗礁.航行10 来分钟之后,警报又响了,又发现了水雷.艇长下令避开,转了航向.一个多小时后,警报又叫了.声纳兵说,发现一个巨大的水雷,经过声纳长和有经验军官的辨认,是一艘沉没的快艇,艇长抹抹冷汗,从沉艇旁边穿过。

就这样经过十天紧张而惊险的潜航,"海德曼妖妇中队"

九艘潜艇,终于安全地到达日本海.当艇长们看到没有护航的日本舰船时,都忍不住要想发射鱼雷.但美国海军总部有令,这是一次战役行动,不能单枪匹马行事,而是要发挥集体效益.因此他们按照预先策划好的位置,一艘艘潜伏起来。

6月9日的傍晚,战役行动开始了,九艘潜艇按照分工,寻找各区域的不同目标,突然间发起攻击,发射鱼雷.顿时日本本州西海岸不断传来鱼雷爆炸声.在海上航行的、在港内停泊的日本舰船,一艘接一艘地冒着浓烟烈火沉下海去。

日本人震惊了,万万没有想到最安全的日本海内,会受到鱼雷攻击.他们不相信美国潜艇能钻过雷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日本军方发出命令,要立即追查日本的船只,他们认为是走私船把潜艇从船上运进日本海的.短短20 来天,"海德曼妖妇中队"过足了瘾,共击沉日本商船22 艘; 击沉潜艇一艘.他们憋足在心里的珍珠港之仇,终于得到一些泄露。

6月24日晚上,"海德曼妖妇中队"奉命在宗谷海峡集结,然后驶向太平洋,返回珍珠港.日本海军当然不会放过,拼命追捕美国潜艇,但他们的机动受到限制,自己布下的雷区不敢钻进去猎潜.只有美国一艘"邦菲希"号潜艇受到深水炸弹的攻击,成了日本人反击的牺牲品。

这是太平洋战争中美国潜艇战役的一次奇迹。

下页:马赛尔上尉见到飞碟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