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神秘的毒伞枪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1978 年9月7日,在英国伦敦发生一起用毒伞枪杀人的案件,一时引起了英国人的恐惧和不安。

那天.马尔科夫匆匆忙忙赶去上班,走在拥挤的人行道上.突然他的大腿部被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用雨伞尖刺了一下.那大汉转眼就挤进入群不见了。

马尔科夫上班后,感到右腿不对劲,有些痛,他被送到了医院.四天之后就死了。

奇怪,一个人給伞碰了一下,怎么会丧命呢?马尔科夫的死,引起了英国警察当局的注意.因为马尔科夫是保加利亚人,是个剧作家,在1969 年访问意大利时背叛了祖国,后来到英国广播公司工作.他的身份不一般,因此警察当局就格外重視.法医解剖了马尔科夫的尸体,在他的右大腿的肌肉中,找到一颗直径为1.7 毫米的银光闪闪的小圆珠.经鉴定,这小圆珠是用白金做的,体积很小,在这小圆珠上,有两个微小的孔,小圆珠的中心是空的,容积約为0.4 微升.在小孔附近,找到蜡迹.估计两个小孔本来是用蜡封死的,进入人体后,蜡化了,小圆珠里的东西流了出来。

小圆珠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呢?警察当局的毒药专家猜测,一定是氰化钾,可是按小孔容积计算,最多能装0.4 毫克,而杀死一个人最少要100毫克,比半粒米大,无法装进这小圆珠孔内.另一种是砷化物,可以致死量也在100 毫克以上啊! 其它如"氟代醋酸"、"二甲基汞"也要50 毫克才能致人于死,也无法装进这小圆孔内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毒药制成的毒弹呢?

伦敦警察当局对死者进行解剖,发现血液里没有放射性元素.是细菌或病毒吗?化验的结果也不是.最后才化验出来,小圆珠内装的是一种剧毒"蓖麻毒素"。

蓖麻毒素是从蓖麻种子中提取的,是英国化学生物战研究所首先搞出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苏联都研制了这种毒素。

那颗使马尔科夫丧命的小圆珠,是装在一把特制的雨伞里,这是一把杀人毒伞枪.一扣动板机,小圆珠就沿枪管射出,伞尖就是枪管,刺入人体足以死也.中了这种枪弹,起先像被蜂叮了一下,四个小时后开始发痛,然后头晕眼花,在24 小时内就可能丧命。

暗杀马尔科夫一案,据英国警察当局的调查,是保加利亚受苏联克格勃训练过的秘密警察干的.这种毒伞枪,是间谍使用的一种兵器,主要用来暗杀.而英国男子,出门欢喜拿把伞作装饰,显得有风度,间谍就是利用这一点作掩护。

下页:黑色空中魔鬼-海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