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水兵裤由来之谜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大家都见过水兵吧! 只要你稍为注意一下,你就会发现,水兵的裤子跟陆军、空军的男兵裤子都不同,前面不开裆,没有扣子,是女子裤子模样.你一定会问,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何讲究吗?

说起水兵裤的由来,这里还有段趣事哪!

1713 年的一天傍晚,英国军舰"海狼"号紧急出航,急急忙忙地驶往爱了堡港,航行还不到半小时,突然跟敌人一支舰队相遇,立即进入战斗.敌舰队分成两列纵队,形成钳形,用猛烈炮火轰击英国"海狼"号."海狼"号势单力薄,很快被炮弹击中,起了浓烟烈火,接着就往海里沉了.全舰38名官兵大都落水遇难,只活了一个人。

这个水兵叫約翰·卡尔,他为什么幸免遇难呢?原来他身上的那条裤子帮了大忙.卡尔出航前住在女朋友家里,跟女朋友住在一起.接到紧急出航的通知后,他迷迷糊糊起了床,黑灯瞎火的把女朋友的裤子穿上走了.当军舰下沉时,他迅速跳进海里,奇怪的是,当他头朝下钻进海里时,呼噜一声,他身上的裤子正自己脱掉了,并在裤管里冲滿了气,卡尔来不及多想,伸手一把抓紧鼓成气泡的裤子,在海上漂流17 小时,终于被人发现救了起来。

事后,海军部对这件事进行调查总结,为什么其他37 入都死了,而卡尔却能活着漂在海上呢?调查结果发现是女朋"友的裤子救了卡尔一命.其他遇难的官兵,一个最主要原因是下海后,裤子贴到了肉上,怎么也脱不下来,越来越重,就一个个被沉下海去.海军部觉得这种女式不开裆的裤子,很适合海上水兵穿戴,裤子两边开衩,入水时易脱离,裤角在垂直入水后又容易充气,平时裤腿宽肥,冲刷甲板时也易卷到膝盖以上.这样,水兵裤就改用这种女式裤子了,以后经过发展,一改再改,才成了今天这个样,而且各国海军也通用了,它成了跟军舰匹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页:一幅油画与一艘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