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一幅油画与一艘战舰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故事发生在1770 年,俄国舰队在一次海上激烈战斗中,击败了土耳其一支舰队。

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一听,高兴得手舞足蹈,她吩咐大臣们,要好好庆祝和纪念这次海战胜利.大臣们提了許多建议,有的说給指挥官晋升提级,給士兵们加薪; 有的说建造纪念塔; 也有的说給军舰命名.只有一个大臣提议,叫著名画家画下这次海战场面,然后挂在纪念馆里,这样千秋万代就可以传下去。

女皇叶卡捷琳娜一听很高兴,赞扬这是个好主意.她要大臣赶快吩咐画家去落实,而且她吩咐大臣,这幅画她要亲自审定。

一个星期后,大臣们向女皇报告,海战的油画已经画好了,请女皇前去观看.女皇走到那幅画的跟前,竖看横看,总觉得海战的气氛不浓,不够火药味.她间着身边大臣奥尔洛夫伯爵: "你滿意吗?"大臣摇头说: "海战好像不够味,气氛不浓! "女皇对画家说,"你到海边去看看,再修改修改."

他们一行人来到海边,油画家望着波涛大海,愁得拧紧眉头说: "我没有见过海战是个啥样,我想象不出来啊! "大臣一听,这怎么办呢?忽然这时海上出现一艘巡航战舰,他灵机一动,马上命令海岸炮台,集中所有火力,向这艘俄国自己的巡航战舰开炮。

猛烈炮击不到半小时,巡航战舰立即燃起浓烟烈火,接着弹药库爆炸,战舰粉身碎骨,很快沉下海去,数百名官兵葬身鱼腹。

大臣对身边油画家说,"你看清了吧,这就是海战的场面和气氛,你就按这个样子画吧! "

油画家一脸惊色,连连说: "好的! 好的! 我看清海战可怕的场面了."

油画家回去之后,对作品进行多次修改,终于完成了这幅海战油画.大臣们又送給女皇看,女皇笑着说: "像! 像海战样子! "这才通过了,把它送入宫中。

不过这幅油画的代价也太高了,白白毁掉一艘巡航战舰,还付出了数百名官兵的生命。

下页:飞碟母舰出现在莫斯纳镇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