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用飞机钓潜艇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1915 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已经进行一年,当时英国人的潜水艇相当厉害,使德国人感到头痛.如何打击英国人的潜艇呢?

德国人有位军官想出个绝妙办法,让一架水上飞机来假装发动机出了故障,迫降在潜艇潜伏的海域,引诱英国人的潜艇前来攻击.而在水上飞机附近的水下,一艘德国潜艇正在用潜望镜观察,一旦英国潜艇来攻击孤立无援的飞机时,德国潜艇就突然浮出海面,对英国潜艇开炮,把英国潜艇击沉.許多人觉得这个办法是很有诱惑力的.6月25日,德国人把这种"诱饵"战术应用到海上了,在博尔库姆附近海域进行试验.一架水上飞机停在海面,发动机轰隆轰隆一会停一会响,一个驾驶员在飞机上爬来爬去,假装在那里修理.一艘英国D-4 潜艇发现了,立即浮出海面向那架水上飞机靠近,准备把它撞沉。

D-4 号英国潜艇艇长,突然心里产生一个念头,耽心这架飞机上挂有炸弹,万一撞上了炸弹,岂不是一块完蛋吗?他立即停止潜艇向前撞击,而是命令炮手们利用甲板上的火炮,对这架飞机进行轰击。

飞机的确把其潜艇引出来了,但是不幸得很,潜伏水下的那艘德国潜艇因长时间处在战备状态太疲劳,只好解除警报轻松一下,在水下航行较远的地方休息.结果就在这空隙里,英国潜艇出来了.德国水上飞机拼命呼叫水下潜艇,但水下潜艇那时不能跟飞机上的无线电通话,互相配合上出了问题.这下德国飞行员倒大霉了,两发炮弹落到飞机上,油库爆炸起火,飞行员也被打死了.等德国水下潜艇听到爆炸声浮出海面时,飞机已经完了,而潜艇离D-4 还很远,眼看着英国潜艇击沉飞机之后又潜入海中逃走了,气得德国潜艇干着急。

德国人弄巧成拙,从此之后再也不敢用这种战术。

下页:水兵裤由来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