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人鸟之战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

美国军队为了夺取太平洋的制空权、制海权,要在一个荒岛上建立一座雷达站,一天晚上,美军派出一个特工侦察小组,先悄悄登岛选择位置.当他们的小艇一靠上海岛滩头,突然"嗄嗄"传来一阵恐怖的叫声,接着数以千计的信天翁,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惊动整个荒岛,成群结队向侦察小组开始了进攻.这些海鸟怒目瞪眼,尖叫着,排成方阵,用嘴啄,用爪抓,用翅膀击,一齐向岸上挤去,把侦察兵一个个挤下海去,更可恨的,这些信天翁飞到小艇上,把小艇也翻沉了.侦察小组为了自身安全,伏在摊头开始跟飞鸟通宵战斗.但是,这些信天翁不怕死,不后退,侦察小组战斗一夜也难登上荒岛。

情报传到美军指挥部,开始指挥官不信,可是后来看到败退回来的士兵的模样,不是失一只眼,就是少一只耳朵,或者滿脸是血,指挥官信了,只好下令用飞机对荒岛轰炸,以为强烈的爆炸声能把飞鸟吓跑,于是一场飞机和飞鸟的战斗开始了.炸弹落下时,这些飞鸟的确散飞在海上,多得连太阳也被它们遮住了.指挥官下令,两栖坦克和装甲,在飞机掩护下,开始登陆。

没有想到,炸弹更加激怒了信天翁,它们又跟登陆的战车和士兵展开战斗,把战车进气孔堵死,对战车后面的士兵进行攻击,又啄又抓.士兵们为了保护自己,连枪也无法射击,不得不逃回船上。

指挥官只好下令运用毒气,穿上防毒面具,硬是在成千上万信天翁的死尸中,碾开一条道路,使部队登上了荒岛.荒岛上开始修筑公路和机场.可是信天翁并不屈服,还是出来捣乱,经常在飞机起飞时,突然成群结队飞落在跑道上,把跑道堵塞.有的飞机腾空了,信天翁也有意去撞击,把螺旋桨和发动机撞坏,使飞机坠落在地。

这场人鸟之战几乎没有停过,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这个岛上的枪炮声还不断。

信天翁是大型海鸟,它身高1 米,翼展3 米左右.长有左右两个鼻孔,都在管状物的前端.有黑眉信天翁,灰头信天翁,漫游信天翁,其翅膀细长而有力.渔民称信天翁是"海洋精灵".每当舰船在大洋上遇难沉没时,都会看到雪白的信天翁,掠过海面,冲向长空,越飞越高,直到身子消失在白云里.許多海员把这种白色信天翁当成遇难朋友的精灵,是它把船员的灵魂送往圣洁的天堂.因此許多国家法律规定: 不准捕获信天翁。

太平洋上发生的这场人鸟持久战,引起許多动物学家的兴趣,研究信天翁为什么如此有组织有纪律的反击人登岛?为什么如此不怕死、如此凶狠?究竟信天翁这样做有没有意识.它们之中是不是存在鸟王?可是这个谜始终揭不开,科学家只能说: 可能是由于信天翁好群居、恋家园和有纪律的缘故。

下页:子弹在人体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