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子弹在人体内旅行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原苏联有位老司机,1987 年他已经69 岁.有天夜里,突然他全身发冷,不停哆嗦,接着发起高烧.家里人立即把他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后,这位名叫萨波日尼科夫仍然高烧不退,吃药打针都不灵.到了第二天夜里,他剧咳不止,全身战栗,突然,他从喉咙里咳出一粒金属物体,咚的一声落在水泥地板,上.他打开灯往地板一看,发现此物是一颗子弹。

原来萨波日尼科夫,在46 年前参加卫国战争时受过伤,有颗子弹一直留在体内,没有想到这次剧咳竟把这颗子弹取出来了.第二天他觉得病痛已除,就高高兴兴从医院里出来了。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种子弹在人体内旅行的怪事还不少,英国伞兵李察·宾格利少校的身上,一颗子弹在他身上旅行了36 年。

这位近70 岁的退伍军人,现住在英国狄方郡.他是参加朝鲜战争受伤的,他清楚记得,在抢攻一座多石的山头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哒哒"的机枪打伤,连中四发.但奇怪的是,他在战场医院急救时,发现身上风有三个弹洞,医生也只取出三颗子弹,还有一颗是否在身上,他也弄不清楚,反正由医生来处理吧! 他在这战斗中左眼瞎了。

30 多年都过去了,他一直没有感到什么痛苦,可是到了最近几年,感到不对劲,老是脑袋疼得厉害.后来实在受不了,他要求到医院开刀.经医院检查,发现在他眼睛后面藏着一件硬物,但在动手术之前,谁也弄不清这硬物到底是什么。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眼科专家阿伯拉罕·韦已医生只用半小时,就找到了那硬物,镊子拿出一看,原来是一颗子弹.外科手术教授米路士·艾水博士对此医案非常有兴趣,详细地研究了这颗子弹为什么行走到眼睛后面.他说这颗子弹在朝鲜战场宾格利少校受伤时,进入了少校的心脏,并由一个心室进入另一个心室,再从主要的心脏动脉离开,总行程达3.5 尺远,最后在左眼后面停了下来.博士说: "宾格利少校中弹时,子弹可能贴在一条静脉上,后来植入静脉之内."

下页:万里冰原上的电子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