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香烟成了杀敌的“炮弹”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故事发生在1917 年,英国军队跟土耳其军队在西奈沙漠地区作战.战争时间拖长了,双方物资供应都极其困难,尤其是守在战壕里的士兵,生活单调,都盼望着有香烟解愁,连树叶枯草也拿来当卷烟吸了。

为了突破土耳其防线,英国想尽办法,弄来了一些烟,加工成12 万包含有大量鸦片的香烟,然后用飞机投放到土耳其军队的阵地上去。

土耳其士兵一见到香烟,口水就流了出来,烟瘾发作,互相争抢香烟,贪婪地猛吸不止,好像蝇见到血。

待到土耳其士兵们过足了"烟瘾",英国集中1.2 万名士兵,开始向土耳其阵地进攻,在猛烈炮火掩护下冲了上去.而这些吸足过量鸦片中毒的土耳其士兵,都在坑道里呼呼大睡,软绵绵缩成一团,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都成了英军的俘虏。

英军就这样轻而易举地突破了土耳其防线,打破了长期僵持的局面.在这次战役中,"香烟"成了威力很大的"炮弹"。

下页:人鸟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