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奥朗日古剧院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奥朗日古剧院位于法国普罗旺斯--蓝色海岸大区沃克吕兹省奥朗日市的奥朗日古剧院,是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式大剧院之一.奥朗日凯旋门是奥古斯都时代最壮观的乡间凯旋门,门上浅浮雕描述抵御外来侵略的斗争和"罗马和平"的确立。

公元前105 年,罗马人在这座凯尔特人居住的城下被辛勃罗人和条顿人击败.在"罗马和平"时期,奥朗日繁盛一时,人口曾达10 万,有剧院、露天剧场、马戏场和体育馆,还有寺庙、温泉浴池和一座宏伟的凯旋门.17 世纪,毛西奥·纳萨乌拆下古建筑物上的石料修砌城防.乌特勒支条約(1713年)使该城转受路易十四统治.19 世纪卡里斯蒂重修剧院,并与勒诺(后由丁·福尔米热接手)一起重修凯旋门。

奥朗日剧院建于奥古斯都时代.剧院为半圆形,看台坐落在山丘上.剧院的正立面是一道长130 米、高38 米的高墙,中央辟有剧院正门,墙内侧即是剧院的背景部分.墙内侧基本保存完好,只是天柱上装饰和雕像等已荡然无存.1951 年,在中央大壁龛内安放了高达3.55 米的奥古斯都皇帝塑像。

在福尔米热领导下,考古工作者在剧院附近发现了大概是亚德里亚诺王朝时期一座寺庙的地基和一座长400 米、宽800 米的体育馆的一部分.此外,山顶上矗立着一座60 米宽的神殿和三座寺庙.它们居高临下俯瞰全景,构成高卢时期最美妙的景观之一。

下页:悬泉遗址发现汉简和汉麻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