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两亿年前的足迹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30 年,贝利欧学院的地质系主任包罗博士,研究了在肯塔基州的一处山上发现的早期人类足迹,这些足迹印在古生代的沙石海岸上.研究表明: 早在2.5 亿年以前,就有一批"人"在这里活动.他的研究整整持续120 年。

1953 年5月24日,他对《路易斯维尔评论报》的记者说: "三双脚印,明显地可以看出是右脚和左脚的脚印,足部的位置与现代人留下的非常相似."

可不可能是其他生物呢?包罗博士说,不像.没有前肢的印痕,这块保留足迹的岩石很大,如果爬过去,就一定会有前肢的脚印,何况,有的足印还穿着7 英寸半长的鞋子呢?

可不可能是后人,譬如说,古代印第安人或是其他原始人雕凿或"伪造"的呢?包罗博土说,不会,没有任何雕琢或是切割的痕迹.他还和另外两名物理学家借助显微镜,测算了单位面积的沙粒,结果相同,即脚印内的沙粒密度大于足印外,脚印确实是踩上去的。

但是,2.5 亿年前,这一带是大型两栖动物的天下,而人类的出现,仅仅是二三百万年前的事儿,这些脚印,是谁的呢?

下页:人和恐龙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