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人和恐龙的足印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圣经与科学新知》刊登了泰勒的报告,在美国巴勒克斯河古河床中,发现恐龙脚印的地方,"其中一个似人足迹踩到一个恐龙足迹的边缘……在同一地区,我们还发现一个较大的人类足印,横叠在一个较小的足印上,右侧还有一个恐龙的足印."这个地区共发现恐龙足迹300 个,其中有些人的足印长度达18 英寸。

人们知道,恐龙曾经是地球上最显赫、最繁盛的生物家族,它成功地统治世界达1.3 亿年之久,直到距今6500 万年前,恐龙神秘地消失为止.是什么使这个庞大而兴盛的家族走向了灭绝呢?許多和恐龙同时代的动物,如蛇、龟都活到了现在,并且还很繁盛。

这是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悲惨事件,它灭绝的如此迅速和如此彻底,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但是,它的足迹怎么和6000 万年以后才出现的人类足迹叠印在一起呢?是免于毁灭的恐龙残存到人类出现之后呢?还是进化得特别迅速的"人类"出现在恐龙灭绝之前?即使如此,人与恐龙能和平相处吗?

最近,不断有恐龙残存与复活的消息传出.据说,非洲刚果一个湖畔的居民们,都亲眼见过恐龙,而且实地也考察出有巨大的恐龙脚印; 闻名中外的尼斯湖,据说有5 只恐龙在那里生活; 据说美国甚至还从恐龙蛋中孵化出了小恐龙。

下页:星系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