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未解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奇异的稀有人种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91年,日本科普期刊《科学朝日》,从当代科学界重大课题中筛选了七大难题,推出了现代科学的世界七谜,其中之一是人类的起源问题。

事实上,美国科学界也将人类的起源问题列为现代科学六大悬案之一.再往前,早在19世纪,英国的赫胥黎就对达尔文人类起源学说提出了疑问。

我们人类应该有权利知道: 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近百年来,人们在全世界各地陆陆续续发现了一些十分稀有的人种,而这些人种的存在,促使我们对人类和生命的起源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1996年5月7日,新华社和国际电台报道: 美国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2亿年前的人形化石。

无独有偶,法国巴黎大学植物学教授拉坦博士在非洲扎伊尔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了一个奇特的人种部落,他们的椎骨都突出体外,有的达几公分,与我们熟知的食肉恐龙的脊椎骨很相似,被称为"恐龙人".拉坦博士推测,这些人似乎是从史前爬行动物直接演化而来的.但她不愿意透露该部落的准确方位,只是说在扎伊尔著名的斯蒂恩莱瀑布西南約480公里的密林中。

这些恐龙人的祖先是谁?恐怕不会是猿类吧! 因为地球上还没有发现背上长角的猿类.1958年,美国国家海洋学会的罗坦博士,在大西洋3英里深的海底,拍摄到了一些类似人的奇妙足迹。

1968年,美国迈阿密城的水下摄影师穆尼,在海底看见过一个奇怪的生物,脸像猴子,脖子比人长4倍,眼睛像人但要大得多。

20世纪30年代,美国南卡来罗纳州比维市郊的沼泽地区,多次发现过"蜥蝎人",它们高达2米,长着一条大尾巴,每只手仅有三根手指,可以直立行走,力气惊人,能轻易掀翻汽车。

这些生活在水中、沼泽中的类人生物,其祖先又是谁呢?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工学院的生理学家韦西在智利安第斯山脉探险时,曾在澳坎基尔查峰海拔6600米处发现了蓝色皮肤的人种.不但在南美洲,人们在喜马拉雅山也曾发现过蓝色皮肤的人种,在非洲的西部地区也有发现.如果按人种来说的话,这是一个全新的人种.在厄瓜多尔境内亚马逊河原始雨林中,人们曾发现过一个原始的部落,他们身体的其他部位与人无异,只是两眼外突,手脚似蛙脚,趾间有短蹼相连,人们称其为"图皮人"。

另外,在非洲南部还发现过"鸵鸟人",他们的脚趾只有两根,形成夹角,有趾甲,有的趾中有短蹼.这些人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人类的起源问题,历来都是一个古老的新问题,达尔文的进化论中关于人类起源的假设,并不能最终解决这个人们一直关心的问题.至今,"人类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依然原封未动摆在那里,它与人类初期提出这个问题时还是一样的新鲜。

下页:死亡双星广告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