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神秘的小镇和三角地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在我们这个地球上有許多神秘地带,在那里发生的許多奇事令人不可思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离圣弗朗西斯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镇,就是一个神秘之地。

在这个小镇,引力不是来自地下,而是来自倾斜的墙壁或者是斜坡,人们可以一步步稳稳当当地走上墙壁,不必担心摔倒.飞机飞越该地上空时,会因仪器受到严重干扰而偏离航线; 鸟儿飞过该镇上空时会莫名其妙地突然跌落在地.更为奇怪的是,当推动一个悬挂着的重物时,在某一个方向只要稍微用力推便可推动,而朝其相反的方向推时却要使尽全力才能推动,推动后的物体,在最初五六秒种是左右摆动,接着五六秒钟便向右作圆形运动,再过五六秒钟又呈直线摆动,然后又向左作圆形运动。

科学家们认为,这里是重力异常地区,这些奇怪的现象是重力异常引起的。

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有一个神秘的三角地,汽车驶过这里时,往往会莫名其妙地发生事故,每当事故发生后检查现场,发现现场情况一切正常,失事汽车的机件完好无损,司机也并非酒后开车.据有的司机说,汽车一开到那里,脑袋会立即感到昏昏沉沉,从而失去了自制能力,导致事故发生.不仅如此,人们还发现,在这里有的生物生长得很好,如猫、蛇、鸟类等动物,枫树、柳树长得特别快,蜂蜜的产量比邻近地区要高出30%; 但另一些生物却不喜欢这个地方,猪、狗、牛不愿在此逗留,苹果树、杏树、枣树在这里不结果,杜鹃、樱桃树等在此处不开花。

这一系列的奇怪现象如何解释呢?科学家们推测这里可能存在地下水脉辐射.后来的勘探结果表明,这里地下确实存在着重叠交叉的地下水脉,经分析,其地下水脉的辐射能量比宇宙射线强好几倍,从而揭开了这个神秘的三角地之谜。

下页:世界沙漠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