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镜中有个丈母娘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个渔家妇人,从来没见过镜子,每次梳头洗脸的时候,都是往水中照一照就行了.有一天,她丈夫特意为她买了一面镜子带回家来.妇人拿出来一看,慌慌张张地地跑到婆婆面前说: "我丈夫又娶回来一个新媳妇! "她婆婆把镜子拿过来一看,叹了口气说: "儿呀! 你又娶个媳妇来,娘也不说什么了,可是为什么连丈母娘也带来了?"

--清·俞樾《一笑》

七月儿

有一妇人怀孕后七个月就生下一个男孩,她丈夫担心养不大,遇见人就问这件事.一天,他又与一个朋友谈起了这件事.这个朋友听了以后说: "没事的.我祖父就是七个月生的."这人听了惊奇地说: "这么说你祖父后来毕竟还是养大了?"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觅凳脚

乡间坐的凳子,大多是用现成的树丫杈作腿.一家有只凳子断了条腿,主人就派仆人到山里弄一条来.仆人带着斧子出去一整天,结果空着手回来了.主人责骂他,他说: "丫杈倒有的是,却都是朝上长的,没有一个是朝下长的."

--请·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回敬称呼

一个市井百姓受了官府封赏、县官接见了他.县官见他年纪大,就称他老先。

这人从官府回来,很不高兴.儿子见状就问是怎么回事,这人说: "县官欺我太甚.他本该称我老先生才是,偏自作歇后语,叫什么老先,明明是轻薄得很嘛! 好在我回称时也没便宜了他."儿子忙问是怎么称呼的,这人说:

"我本该称他老父母,当时我也故意把后一字給省去了,只叫他一声老父."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算卦不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