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鬼脸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阎王差遣鬼卒拘了三个人到冥府,先问第一个人说: "你生前是干什么的?"那人答: "替人缝补衣物."阎王说: "你迎新弃旧,该押送了去下油锅."

又问第二个人: "你是干什么的?"那人回答说: "做花卖."

阎王说: "你节外生枝,也要下油锅."

最后问第三个人,那人答道: "我生前給人糊鬼脸."阎王说: "也押到油锅里去! "第三个人不服,说道: "我糊鬼脸,替大王张威壮势,为何与他们都犯一样的罪?"阎王说:

"你见了钱多的就給他好脸儿,对那钱少的,就用歹脸欺负他,还说无罪! "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定亲债

一个人上厕所,隔壁厕所里已有一位女子,她偶然丢了手纸,很为难,只好说: "谁能給我手纸用,我情愿嫁給他."这边这位男子听到了,便把自己的纸从墙壁缝里塞过去,給了女子.女子接了纸用过后扬长而去.这边的男子叹道:

"亲事虽然定下了,可这一屁股债,却怎么甩得干净?"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有钱才说

有个人迷了路,便向别人打听,那人并不答话,像是个哑巴,只用手比划,做出钱的样子,表示給了他钱,他才肯指路.迷路的人看明白了哑巴的意思,便給了他几个钱,哑巴就开口说话,指明去路.迷路的人一听,问道: "刚才没有钱时,你为何装哑巴?"那人答道: "如今这个世道,有了钱才能说话! "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卫国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