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禁倒垃圾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一天晚餐之後,我照例提了垃圾到巷囗那根电线杆旁边丢弃.却发现有人在电线杆上贴了一张"此处不准丢垃圾",我想这很可能是住在电线杆旁边那户人家贴的.我只好回家骑了机车,就近找了另外一个地方丢垃圾。

隔天晚饭过後,提了垃圾走到巷囗,才想到昨天看到的布告,正要回头,不意发现布告的"不准"給人涂了.变成"此处○○丢垃圾",那大家更名正言顺丢垃圾了。

事隔一天,布告换成"在此丢垃圾者天打雷劈".我想写这样的布告也未免太那个了。

隔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布告已经被人改成"在此丢垃圾者,天打雷,劈不到"有这种人寿保险,大家还不踊跃叁加吗?

两天後,新的布告写着: "在此丢垃圾者全家死光"

平静的日子只过了三天,那天中午经过的时候,看见布告多了三个字"在此丢垃圾者才不会全家死光"哇哈! 这看到了不马上提两包垃圾来丢行吗?

终于,那户人家使出杀手贱,布告不见了,换上一张红纸写着"敕令$%^&*#……(看不懂)"底下还摆了一个小香炉,旁边还烧了一堆纸钱.看不懂这是什麽玩意,不过真的很避邪,一个礼拜都没有人敢妄动。

礼拜一的黄昏回家时,看到电线杆旁有一包垃圾,我想真有那不怕死的,走近一看,敕令那张红纸被人换成元首的玉照,还在照片两边写着: "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横批: "爱拼才会赢"。

下页:不信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