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痴人说梦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戚某好死读书,久而久之,变得性情古怪呆痴起来.一天,他早早地起来就问婢女: "你昨夜梦见我了吗?"婢女说没梦见.戚某就大声喝斥道: "我梦中明明见过你,你怎敢抵赖?"他还专门跑到他母亲跟前告状说: "这个痴呆婢女真该打,我昨夜梦中明明遇见了她,她却死不承认梦见了我,真是岂有此理! "

--清·独逸窝退士《笑笑录》

文不对题

某督学前来主持贡生、监生录取考试,当问到名士姚江的学术时,有位监生在卷子上答道:

"有人说姓姚的学问胜于姓江的,也有人说姓江的学问胜过姓姚的,如今这两种说法并存,似乎难以划分优劣."

阅卷的人看到这里,无不大笑。

--清·独逸窝退士《笑笑录》

错穿靴子

有个人外出时错穿了靴子,一只底厚,一只底薄,走起路来一脚高一脚低,很不合适.这人感到奇怪,自言自语道: "今天我的腿怎么变得一长一短?可能是道路不平的原因吧?"

有人对他说: "你大概是错穿了靴子吧."这人这才仔细一看,果然如此.于是,连忙派家人回家去龋

家人去了很长时间才回来,却是两手空空,并没把靴子带来,主人问他为何没拿来,他无奈地对主人说: "不必换了.家里的两只,也是一厚一薄呀! "

--清·小石道人《嘻谈录》

下页:借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