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取名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一个妇女难产,受尽痛苦,与丈夫起誓说: "以后决不許你近身,宁可一生无儿女,也不再受这个罪! "丈夫说: "好吧."等生下一个女孩后,夫妻俩商量起名,妻子说道:

"我看叫招弟吧."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不违夫嘱

丈夫死了,妻子拿扇子不停地扇丈夫的尸体.邻居见了问道: "现在是冬天,何必这样?"妻子一边擦泪一边回答说:

"丈夫临终时嘱咐我说: “你如果要改嫁,定要等我尸身凉了.”"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无牙可咬

有婆媳二人同守寡,婆婆教训媳妇说: "做了寡妇就必须咬紧了牙关过日子."过了不久,婆婆与人私通,媳妇用婆婆说过的话责问她.婆婆张开口給媳妇看,并说:

"你看看,也得我有牙齿能咬才行! "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撑门面

一个闲汉在路上看到有户人家出殡,队伍前面有个竹条扎成的焦面鬼.闲汉以为是个大阔佬,对它十分恭敬.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焦面鬼身上糊的漂亮纸外衣全被雨冲去了.闲汉看了说道: "真是白日见鬼! 我还以为是个大阔佬呢,却原来也只是个竹片! "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护树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