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护树奇方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个人新栽了杨树苗,怕夜里被人偷去,就派家童去看护,过了很多天也没有少一棵.主人高兴地对家童说: "你看护得很上心,你究竟是用什么办法看护的呢?"家童回答说:

"没有其他的办法,我只好每天夜里拔来藏在家里,第二天一早再插上."

--明·冯梦龙《笑府》

三个恍惚人

有三个人同睡一床.半夜里有一个人觉得腿上奇痒无比,睡梦恍惚中,竟在第二个人的腿上使劲挠起来,可是仍然觉得痛痒丝毫未减,于是就更加用劲地抓挠,直到抓出血来.第二个人用手一摸腿上,觉得湿漉漉的,以为是第三个人尿床了,就赶紧把他推醒,催他起来到外面去撒尿.第三个人睡眼矇眬地起来站在外面撒尿,隔壁是家酒坊,榨酒之声滴滴沥沥不停,他以为自己小解未完,竟一直站到天明。

--明·冯梦龙《笑府》

问姓

有个人问一位老翁姓什么,老翁说: "姓张."过了一小会儿,这人又问了一遍,老翁以为他上次没听清楚,就又告诉他说姓张.当这个人又问第三遍时,老翁生气地说: "已说了姓张,怎么老是问?"这人一见老翁生气了,就说:

"你这位李老官人,值得这样生气吗?"

--明·冯梦龙《笑府》

下页:梦是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