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课外园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美厨制作-菜肴制作方法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盐水菜花

用料菜花500 克,精盐25 克,味精、白醋、葱、姜丝、花椒粒适量。

制法1.将菜花削去黑斑点,去筋洗净,掰成小朵。

2.锅内加清水烧开,放入菜花和白醋氽透,捞出控净水。

3.锅内加清水500 克,加精盐、味精、葱、姜、花椒烧开,撇去浮沫,倒入大碗内,再把氽好的菜花放入,浸泡一小时即可.特点色白清爽,鲜咸清香。

四川泡莱

用料大白菜500 克,青笋250 克,红萝卜250 克,青水2500 克,精盐 250 克,白酒75 克,花椒25 克,干辣椒50 克,红糖50 克。

制法1.选鲜嫩大白菜,去根部,去边叶,洗净晾干。

2.将青笋和红萝卜去皮。

3.将清水装坛或盆内,加入以上各种调料拌匀,放入白菜、青笋、红萝卜,盖泡两天即可。

食用时,如配菜上桌,可将青笋、红萝卜切成细丝,白菜去大帮,用菜叶将两种菜丝卷成直径约1.2 厘米的小卷,并将菜卷切成马耳朵形状的斜段,摆在圆盘内成塔形。

特点四川泡菜享有盛誉,其造型美观,颜色鲜艳,气味清香,咸甜酸辣,脆嫩适口。

姜汁菠菜

用料菠菜500 克,姜末25 克,酱油20 克,精盐2 克,香油15 克,味精 1.5 克,醋30 克。

制法1.选菠菜心,淘洗干净,用开水焯至刚熟,捞入盘内,及时撒盐和香油拌匀,晾凉,将菠菜齐码在盘内。

2.碗内放酱油、盐、醋、味精、香油、姜末,对成汁拌匀,浇在菠菜上即成。

特点成菜形状美观,色泽嫩绿,姜醋味突出,清淡爽口。

冰果

冰果是采用新鲜水果为原料,经清洗、整理加工、速冻而成的一种冷食制品,它基本上保持了水果原有的营养成分,具有冰凉透彻、硬中带酥、清甜不腻的特点.适合制作冰果的水果有葡萄、香蕉、西瓜和番茄等。

香蕉雪条

用香蕉5 只、雪糕插杆5 支.将香蕉去皮,切去尾部,把插杆竖插入香蕉中央,留出4 厘米作柄.然后,把它放在洁净的金属盘中,面上罩张保鲜纸,放进冰箱冷冻室.冻硬后取出,包上玻璃纸,贮藏在冷冻室中,随时取食.这种香蕉雪条的味道不亚于奶油雪糕。

西瓜雪条

用九成熟的西瓜1 只(3000 克左右),雪糕插杆12 支.将西瓜洗净,一切为二.然后切5 刀,切去带子部分,使无子瓜的瓤成一方块,再切成6 长条.每一条插上一支插杆,外用保鲜纸包好,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速冻.剩下的半只也是如此做法.这种西瓜雪条的特点是色泽红艳、滑甜、硬而酥。

水晶葡萄球

用巨峰葡萄10 颗、牙签10 支.先将葡萄洗净,再用冷开水漂洗一下,去蒂.然后将牙签插入葡萄的蒂部,放在金属盘或塑料盒中,放进冰箱冷冻室,冻硬后即可食用.这种水晶葡萄球的特点是甜而微酸,沁人心脾。

下页: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旅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