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邮票商的玩笑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 世纪末,法国一位著名邮商莫里,为了招徕生意,同集邮家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他用自己的头像图案生产了一枚貌似邮票的商标小票,上面标着: "Serbmit——sirap a Yruam."这样,由于这枚小票酷似真邮票,而且这些文字十分费解,使不少集邮家中了圈套而竞相争购.这几个文字谁也看不懂.其实,这是莫里捉弄人,招徕生意的手段,这段文字的真正含义要反过来念才明白,原来他写的是"Maury a Paris——Timbres"(莫里于巴黎——邮票商).

假邮票畅通无阻

长期以来,意大利的邮局以效率低下而闻名,一封信往往要等几个星期、几个月,有时甚至几年后才能收到.当地的居民们对此简直气得发疯.几年前,3 位那不勒斯的青年决定和邮政系统开个玩笑,他们自己发行、绘制、使用邮票。

他们使用的邮票千奇古怪,笑话百出,但一直畅通无阻,始终没有被邮政当局发现,他们发出的信件不仅在本国流行,而且被发往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

他们的邮票有"纪念那不勒斯黑手党成立200 周年"、"世界酒鬼纪念日"、"○里拉邮票"等等.他们在邮票上写有"法律奖励假邮票制造者"、"请仔细查看一下,这可能是假邮票"、"假邮票制造者大罢工"、"请不要机械地向邮票上盖戳"、"世界唯一一枚免费邮票"、"意大利邮局万岁"等讽刺性的语言,但却始终没有被邮局方面重视,据说,他们又开始了一项新的尝试,但却没有透漏这项计划的内容。

下页:邮票上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