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百万英镑梦的破灭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詹姆斯·德尔马是一位天才的仿造艺术品的高手.多年来,他一直靠伪造名家的画和镂刻品,过着舒适的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他决定在有生之年做一桩大买卖,以赚取100 万英镑,从此洗手不干。

他所选择的目标是伪造面值为5 先令的储蓄邮票.为此,他开设了一家贸易印刷行来遮人耳目,购进了伪制邮票所必须的材料.他还装电话,租下一家古玩店,伪造身份证,装出一副一本正经做生意的样子来迷惑警察。

不久,一批批精美绝伦的假邮票在他的地下室完成了.在显微镜下,他细细观察,只要一版中有一枚邮票上有一点点疵点,整版邮票将被剔除销毁.剩下的则是与真票无任何区别的邮票。

然而,正当他准备圆百万英镑美梦时,却锒铛入狱,被判处9年徒刑.原来,他的一个手下急于赚钱,擅自将一些准备销毁的坏票卖给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在邮票局兑现时被察觉.警察追根溯源,顺藤摸瓜,很快查出了这个专印假邮票的地下印刷厂,捕获了德尔马。

下页:变体票与错体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