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酒心巧克力中的酒是怎样加进去的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剥开一颗酒心巧克力糖,去掉外面一层薄薄的巧克力,会见到一个坚硬的糖壳,酒就藏在糖壳的里面。

酒是怎样放进去的呢?

把糖水加热熬煮,使它变得很浓,继续加热到糖就要结晶的程度,就停止加热,趁热向里加进酒,得到糖和酒的混合液,并迅速倒进干淀粉做的模子里。

等温度一降,糖就结晶,并且会沿着干淀粉模子形成一个坚硬的糖壳.而酒是不能结晶的,于是就留在了糖壳里面.再在糖壳外面涂上一层巧克力,一颗又香又浓的酒心巧克力就做成了.

为什么有的飞机着陆滑跑时,尾后要拖着一个伞

飞机着陆,需要一段很长的跑道,飞机的速度越快,所需要的跑道也就越长.为了缩短着陆滑跑的距离,飞机上采用了各种减速装置.如机轮刹车装置,它与汽车刹车装置相似.另外,就是你看见的伞,它叫减速伞.当飞机着陆时,飞行员打开伞舱,放出减速伞,由此产生了很大阻力,迫使飞机减速,飞机很快就停稳了。

下页:保温瓶为什么能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