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保温瓶为什么能保温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保温瓶不仅能保持热水的温度,也能使冷水或者是冰块等,在保温瓶中保持较长时间的低温.制造保温瓶的目的就是为使瓶内的温度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不变.保温瓶的构造使外部的冷或者热都难以传入瓶内.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外部的冷和热都难以传入保温瓶内,瓶内的热和冷也难以传出,所以保温瓶能保温.

鸡蛋为什么在水中沉底而在盐水中悬浮

把鸡蛋放入水中,就等于增加了和鸡蛋同体积的那部分水.把增加的那部分水取出来测其重量,就会发现这些水的重量比鸡蛋要轻。

把鸡蛋浸在食盐水中后,再测量和鸡蛋同体积的食盐水,这些食盐水比鸡蛋要重。

鸡蛋与同体积的水或食盐水相比,分量要是轻就悬浮,分量要是重就下沉。

一般来说,物体在水中是悬浮还是下沉,取决于物体的比重.所谓比重,是指同体积的物体和水的重量的比值,比重大于1 的物体在水中就下沉,小于1 的就上浮.

水为什么能灭火

物体燃烧就会产生火苗,而燃烧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温度,而且要有充分的氧气。

水在蒸发时,要从周围吸收大量的热,从而会使燃烧的东西降温.大量的水浇在燃烧的东西上,水就使燃烧的东西和空气隔离开来,一旦得不到空气中的氧,火就熄灭了。

正因为水有以上特点,所以水能灭火。

下页:玻璃真是用沙子制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