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商品的动物之忌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熊猫 是世界珍稀动物,在我国出口商品中,熊猫商标和图案便成为无声的推销者.但在穆斯林国家里,却因熊猫形似肥猪而不受欢迎。

大象 印度把大象选定为新德里亚运会的吉祥物.美国共和党把大象作为党徽.但在欧洲人的词汇里,大象是笨拙的同义词,在英国则忌用大象图案。

山羊 在伊斯兰国家里人们食羊肉,故对山羊、绵羊都很喜欢,自然,对山羊商标和图案也格外赞赏.而在英国,山羊被喻为"不正经的男人",家庭主妇一般是不会购买含有这种图案的商品的.我国的"三羊"牌闹钟,可谓物美价廉,但出口到英国,却大受冷遇,原因就在这里。

狗 在西方国家被视为神圣的动物和忠诚的伴侣,进而受到法律的保护.但对东方人来讲,狗是无足轻重的动物,狗肉被视为美味佳肴,而非洲北部一些国家,把狗看做不吉祥的动物,忌用狗的图案。

下页:身无分文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