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可口可乐的配方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是闻名世界的两大名牌饮料.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各地,这两家公司一直处在互相激烈竞争的对峙之中。

然而,正当可口可乐在世界最为流行的时候,该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大销量,却突然宣布要改变沿用99年之久的老配方,而采用刚研制成功的新配方,并声称要以新配方再创可口可乐在世界饮料行业中的新纪录.他们用了3年时间,耗资500 万美元,前后进行了20 余万人次的口味调查和饮用试验,其中有55%的人认为新配方味道较好,同时该公司又收到了无数封抗议信件和1500 多次抗议电话,还有人举行抗议示威,反对改用新配方.这下乐坏了他的对手,几十年来一直处于劣势的百事可乐公司的老板以为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了优势,于是便乘机采取各种形式大做起广告来。

可口可乐公司的决策者们目睹着市场上这微妙的变化,心中不禁暗喜.正当百事可乐公司老板乐不可支时,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突然宣布,为了尊重老顾客的意见,公司决定恢复老配方可口可乐的生产,并取名为"古典可口可乐",同时考虑到消费者的新需要,新配方的可口可乐也同时投入生产。

消息传出,美国各地的可乐爱好者欢呼雀跃,老顾客纷纷狂饮传统的老牌可乐,新顾客也因老牌可乐的美名而竞相购买新可乐,一品更换配方后的可口可乐的滋味,一时间新老可乐的销售量比往年上升了8%.可口可乐公司的股票每张也猛涨了2.57 美元,而百事可乐公司的股票却下跌了0.75 美元。

下页:令人着迷的丽卡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