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慧眼巧识金香玉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运输公司老板最近很是烦恼.因公司的司机总是利用维修汽车的机会在帐单上多开零件数或修理费,致使该公司为此增加了不少开支.老板想禁止司机拿虚假帐单报销,但又找不出假帐单的证据,他苦思冥想,一天一个想法突然跳到他脑袋里: 我何不找一可靠的修理部,这样就断了司机的后路。

于是他乔装成司机模样走进一家柴油机修理部,自称是某汽车运输公司的司机,将支票摔到维修师傅的办公桌上: "在我的帐单上多写点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一定有你一份好处."维修师傅二话没说就拒绝了.他继续纠缠: "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够赚很多钱! "维修师傅告诉他此事无论如何不能做."谁都会这么干的! "老板几乎气急败坏地嚷道: "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傻瓜."师傅一下子火了: "给我出去,我不和你这样的人做生意."令维修师傅惊讶的是老板突然间开心地大笑起来,满怀敬佩地握住维修师傅的手: "我就是那家公司的老板,我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下页:急中生智施“骗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