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奔驰车的少女名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你知道驰名世界的德国奔驰汽车完整的名称吗? 它完整的名称是"梅赛德斯———奔驰".那么,位于"奔驰"之前的"梅赛德斯"是谁呢? 是创使人吗? 不是.是设计师吗? 也不是.它是一位普通少女的名字。

原来,奔驰汽车问世不久,了解的人不多,销售量不大.正在奔驰公司的决策人为此费尽心机时,一位欧洲的代理商独具慧眼,力排异议,一下子进了几千辆奔驰,投向欧美各国,很快找到市场.奔驰由此销量大增。

奔驰公司千方百计找到这位代理商,对他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且要重金予以报答,可是代理商坚辞不受,却提出一个令人意外的请求: "奔驰汽车的商标,还可以改动吗? "

商标是一家企业的象征,要改动可不是小事情.而奔驰公司依旧诚恳地征求这位代理商的想法: "你想改动什么呢? "代理商踌躇再三,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愿望: "我有一个最心爱的女儿,她的名字叫梅赛德斯.我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她的名字打在奔驰汽车之上."

这似乎是一种"狂想",连这位代理商本人也觉得不易实现,但是奔驰公司却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讨论的结果是决定隆重接纳"梅赛德斯"这个美丽的名字,作为公司和产品的一个印记。

这样随着奔驰汽车的销售,这个汽车史上颇有人情味的故事也流传开来,越来越多的汽车代理商转向奔驰,奔驰汽车从此驰名全球。

下页:别具匠心的可乐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