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激光技术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威力超群的激光武器-死光
来源:中华百科图书 类别:

激光出现以后,用光作武器的幻想有希望变为现实了.由于激光的强度比太阳强度大得多,有人就想到利用激光来制造武器;而且给激光武器起了一个夸张的、可怕的绰号—"死光".从此,"死光"这一名称深深地印在人们的脑海中,以至于一谈到激光就想起"死光"。

真有"死光"吗? 可以明确地说,现在还没有能把人一照就死的"死光".通常所说的激光武器还只是利用激光的巨大瞬时能量,在攻击目标上产生高温、高压力,从而摧毁目标的一种光武器,和真正的"死光"不一样.目前,人们预料,真正的"死光"将是γ射线激光.γ射线中的光子比可见光的光子能量高百万倍,它对人体的穿透力比X 光强得多.一旦制成γ—射线激光器,它射出一束无形的强大γ射线光束,照到人体上,就穿透人体的皮肤、肌肉,直达内脏,破坏肌体,致人死命,而不落痕迹.把γ射线称为"死光"才算名副其实.然而,γ射线激光的研究才刚刚开始,发展情况怎样,还要等着瞧呢!

 

下页:激光枪和激光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