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人体的“百慕大魔鬼三角区”
来源:保健之屋 类别:

“百慕大魔鬼三角区”由于给人们带来了飞机坠毁、航船沉没等一系列灾难,而为人们所熟知。然而,你们可知道,人体上也有一个地方可能给人带来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的灾难吗?这就是人体面部的“危险三角区”。这个三角区的范围大致上是以两眉间的鼻根部为三角的顶,两口角的联线为三角形的底。

为什么把它叫做“危险三角区”呢?这是因为面部的血管非常丰富,相互间构成了错综复杂的血管网,而且这些血管还和颅腔里的海绵窦相通。当这个区域的皮肤感染时,很容易通过四通八达的血管网扩散到整个面部。如果挤压已经形成的小疖子,还可能使脓液和细菌通过血管进入海绵窦,形成海绵窦炎,这是很严重的,有时可造成生命危险。因而医生们就将这个区域叫做危险三角区。

在这个区域以及面部长了疖子,轻者可以涂几次2.5%碘酒或涂些外用消炎膏。重者一定要请医生治疗,切不可自作主张,更不能去挤压疖子。

 

下页:肚子痛不能吃止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