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职业女性速成妆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现代的职业女性都爱化点妆,一来是增加自己的自信和魅力,二来是美化办公环境,与人容易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但是现代生活节奏加快,每天工作来去匆匆,早上时间更是紧张,不能仔仔细细地扮靓一番,这使许多年轻的朋友常常唉声叹气,无从下手。

其实问题解决的关键取决于化妆的技巧和熟练程度。如何在很短的时间里化好一个非常得体的职业妆呢?必须省去那些过繁的化妆细节和晕染过程,而只强化那些突出五宫轮廓的必要步骤。另外,要想化得快,必须掌握化妆的先后顺序。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凡是要用笔勾画的,一次性都勾完,如眉线、眼线、唇线:剩下的全是用刷子的工作,打出阴影。不要一会儿用笔一会儿用刷,显得手忙脚乱。

简化步骤:

第一步:清洁面部之后擦上一层润肤剂或维生素底霜,可以起到阻隔化妆品直接贴近和伤害皮肤的作用。

第二步:上粉底。将化妆用的粉底霜(或粉条),在脸上进行“五点法”,即点在前额、鼻尖、两颊和下巴处,用手抹匀,并且要抹到位,像眼下帘(下眼圈处)、腮下至脖颈处很容易被忽视。动作宜轻微。假如脸上的色斑明显可先用掩盖霜在局部点一下,然后再上粉底遮盖。

第三步:勾画轮廓。先画眉,色调不宜太浓,用灰黑色或咖啡色为好。
然后是眼线,用黑色。最后是勾唇线轮廓。凡用笔勾的部分都先完成。第四步:上色。用眼影刷旋眼影,用大号化妆刷在脸两颊由上而下轻轻扫刷,不可太明艳,要与自己的肤色相协调。最后填唇膏,要填满抹匀但不要溢出唇线外。年轻女子唇色可用鲜亮一点的,这样与整个淡妆形成对比。因为是职业妆,所以整体给人感觉应该是靓丽而不妖俗,清丽、大方而不失自然之美。

(郭家湘)

下页:卸妆也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