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五爪金龙”健身法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如今,健美与健身不光是爱俏的女子在健身房里的事,全民健身,重在参与。我们民间有许多人不仅健身而且动脑,根据自身的特点,自创或自编了各种简便易学而行之有效的健身套路。“五爪金龙”就是其中一套练功法。

“五爪金龙功”是我吸收各家功法为我所用自编的一套动作,好学好记,坚持锻炼,祛病强身,百病不侵。为什么叫“五爪金龙”呢?是因为要将双手的五指握成龙爪状,然后从头到脚进行按摩,达到调理气血,舒筋活络的作用。

整套功法分4 组动作:

1.头部按摩。双手握成龙爪状,手上感觉紧张些,从前额向后刮,直到后脖颈,像梳头那样,共36 圈。这个动作还可以在早上未起床时躺在床上完成。它可改善头痛、失眠、神经衰弱的症状。

2.腹部按摩。双手互相叠起,放置肚脐,绕肚脐做正、反时针的划圈按摩,也是各36 圈。

3.肩肿运动。双臂往前、后绕环各36 圈。

4.腿部运动。两腿分立,左、右交替压腿,尽可能下压。

5.后收功,再轻轻拍打全身关节一遍。

这套功法既简单,又有实效,而且不受场地的局限,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武汉市青山区5 街73 门罗先声)

下页:科学减肥健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