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养生秘笈 < 秘籍集锦 < 般若人生网 :当前位置 
寿命的延长方法
来源: 类别: 作者:

据德国海德堡老年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介绍,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经常参加社会活动的妇女,比那些只关心家务的妇女的死亡风险要小得多。与此相反,比较关心家务的男人,则比毫不关心家务的男人的死亡风险小。这就是说,在年老时,如果能够很好地发挥反传统作用的话,对健康是大有好处的。其原因可能是,在年纪大了的时候,由于发挥了反传统作用,会有着一种自身发展的心理和生理方面的需求,而这对延长寿命是有益的。德国的科研人员1995年3月曾经对2000人做了详细的健康调查,并且对他们脑力工作的能力进行了测试。这些接受调查人员的年龄在75-102岁之间。5年后的今年1月,这些人当中的30%已经去世了,而至今仍然健在的人都是当年测试结果比较好的人(在这方面没有性别的差异)。

通过脑力工作能力的测试,也能够对大脑的情况有所了解,而大脑则对许多身体器官起着调节作用。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如果大脑的功能调节不太好,则肯定对寿命有影响。

根据柏林大学的调查研究认为,创造性的和消费性的活动都对健康有保护作用,而过分的自我保护以及长时间的休息,则对健康不太有利。科研人员所称的创造性活动是指采购、打扫卫生、照顾小孩和老人;消费性活动则是指下棋、散步、看报纸、和朋友一起喝咖啡。

总而言之,从目前的研究来看,脑力工作能力很强的人,要比一般人的死亡风险小22%。

下页:做好关节炎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