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养生秘笈 < 秘籍集锦 < 般若人生网 :当前位置 
做好关节炎的预防
来源: 类别: 作者:

研究发现,年轻时受到的运动损伤可能导致这个人年老时患关节炎。年轻时膝盖受伤者同从未受伤者相比,年长时在同一关节部位患关节炎的机率几乎翻三倍。

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Allan Gelber博士和同事们对在1948-1964年在该校上学的1300多名学生跟踪研究直到1995年为止,其中男性占91%,白人占97%。实验开始时大多数年龄都20多岁。只有4%的人年轻时膝部受过伤,常见的是骨折、韧带或软骨撕裂。大多数伤害都是在运动中出现的,其它包括枪伤和交通事故。

14%的膝盖早期受过伤害的实验对象进入60岁后出现骨关节炎,而膝盖从未受伤者该比例只有6%。

研究人员还观察了髋关节骨折,发现它不会导致由早期膝部损伤所造成的后果。Gelber希望实验能包括妇女和少数民族的实验对象,看有无相同的结果。

避免损伤是保护关节的最好办法,研究人员反对放弃体育锻炼,因为运动对健康的体魄非常重要。运动员应该重新考虑他们所选择的运动项目是否适合自己,并决定从事这一项目是否值得。专家推荐的锻炼方式是步行、游泳、自行车和滑冰。

如果万一受到了损伤,重要的是不要忽视疼痛或肿胀,医生治疗损伤有多种方法,他们可以建议你换双鞋或者改为从事适当的运动。

下页:如何预防老花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