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瘦身良药-土豆
来源: 类别: 作者:

热衷瘦身的男士、女士们,或难熬饥肠之苦,或担心营养失衡,以致瘦身失败。他们却没有或很少想到能解决这两个难题的一大宝物:马铃薯。

别看马铃薯土里土气不起眼,营养学家却这样劝告瘦身者:吃土豆你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你也不必担心吃马铃薯营养单纯,有损健康。在人们的印象里,黄豆含有优质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实,马铃薯中的蛋白质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功能,都让黄豆自叹弗如。就是人体需要的其它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钙、镁、钾等也都应有尽有,且比米面的营养更全面。

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苹果与马铃薯相比,多数营养素也相形见绌:马铃薯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1是苹果的10倍;维生素C是苹果的3.5倍;维生素B2 是苹果的3倍;磷是苹果的2倍;糖和钙与苹果相当;只有胡萝卜素比苹果少一点。按营养学观点,一斤马铃薯的营养价值大约相当于3斤苹果。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之高,使美国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瘦身者还有理由怕吃马铃薯会营养不良吗?

马铃薯已是世界性的瘦身食品。法国营养学家弗朗西马尔罗通过长达15 年的研究率先发现,马铃薯是一种价廉的瘦身良药。1988年,法国维勒班市成立了全球第一家马铃薯瘦身健美餐厅,目前这类餐厅仅法国就有70 多家。1989年以来,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前苏联等国也先后创建了马铃薯食疗餐厅30多家。

中餐用马铃薯作主食的还不多,多数人是当菜吃。为了瘦身,就应以马铃薯当饭,如煮马铃薯、马铃薯条或煎马铃薯饼,每日一餐,坚持吃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肯定有益。

下页:减少手臂的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