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完美体形健美操
来源: 类别: 作者:

想要保持体形么,想获得完美的身材么?不难,坚持做下面的运动吧,美丽不会消失了!

健美方法一:

1、 身体的仰伸

站立时双臂上举,和伸懒腰相仿,但要加大幅度。如果躺在床上,可以把上体向地面伸展,下体不动,两手支撑地面,然后再向床上收起,一张一弛,类似仰卧起坐,也可坐在没有靠背的凳子上向后伸展。

2、 身体的弯曲收缩

这个动作可以和仰伸交替进行,站立时,双臂向脚前下伸,直到地面,最好以手掌触地。也要于就寝前后在床上进行,平卧、双手抱头向上坐起。然后再练习举腿,也是平卧,双臂靠在体侧,上体不动,双腿同时或交替向上举起,和身体成90度角。练时,应循序渐进,不断增加次数。

3、 腰部左右扭转站立时,端起两肘带动上身向左右扭转,下身保持稳定,也可以坐在椅子上,以手抱头,左右旋转腰肢。

健美方法二:

1、 臀部

双手扶椅子靠背,一腿向后抬起离地约25度或更高一些,然后用力向后踢,左右两腿轮流各做10次。

2、 腹部

可以在睡前仰卧床上,双脚齐并,脚尖朝上,将双脚同时举到头部或接近头部,然后缓缓放至离床一厘米处,每日可连续10次。

3、 腰部

面朝上躺在床上,双膝弯曲成直角,以双手为重心,支撑在床上,将身体慢慢抬高再放下,连续10次。

4、 大腿

做蹲腿运动,双手背在后面一站一蹲,每日50次。

5、 小腿

每日可做些跳绳动作,或提起脚跟静止5秒钟后放下,左右轮流提起,每腿要达60次。

下页:背部健美方法-屈身划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