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秘籍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胖大海泡茶不可乱喝
来源: 类别: 作者:

最近几天,食欲不振还有腹泻夹攻,让50岁的张先生苦不堪言。连续吃了两天腹泻的药,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张先生还感到头晕心慌。通过医院检查发现:头晕胸闷是张先生长时间大量饮用胖大海冲泡药茶所引起的不良反应。

原来,张先生经常抽烟喝酒,嗓子有点嘶哑,他买了许多胖大海泡茶喝。医院专业医生介绍,开春后咽喉疼、上火的市民不少,很多人像张先生这样,自己将胖大海等中药冲泡药茶喝的人不少,这样给健康带来一定隐患。

医生指出,胖大海可清宣肺气、利咽解毒,适于发音突然嘶哑并伴咳嗽、口渴、咽病等症,但其主要还是适于因风热邪毒引起的音哑,不适于烟酒过度引起的嘶哑,对于一些突然失音或脾虚者,还会导致咽喉疼痛。

医生警告,胖大海不能泡茶服用,因为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如全身皮肤发痒、口唇水肿等,长期大量饮用还可能危及生命。

对于一些人将银杏叶、胖大海、甘草等中草药信手拈来,随意泡茶服用的现象,医生表示,中草药当茶饮似乎成了一种时尚,但“是药三分毒”,中草药茶不宜长期饮用,市民冲泡药茶应咨询医生。

下页:节日病:心脏病预防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