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饮食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无花果的保健功效
来源:健康饮食 类别:

近些年来,健康营养学家在调查中惊奇的发现,南美洲部分地区居民几乎不患癌症,他们认为与该地区人们经常食用无花果有直接的关系。分析后发现,无花果中有一种极少量的放射体,的确对防止癌症有一定疗效。

法国科学家认为,无花果中含有一种抗癌素,能够有效防止早期癌症。日本科学家已从无花果中成功地提取了一种叫“基甲隆”的抗癌物质,可以防止癌细胞增殖,并能防治早、中期癌症。日本民间常用其汁液治疗皮肤癌和太阳斑,常食无花果的人们中罕有患癌症的。我国医学界分析发现,无花果校叶、果实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手柑内脂”“B香树脂醇”、“蛇麻脂醇”、“蛇床脂醇”和“苯甲酶”等活性抗物质,对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能防止癌细胞的蛋白质合成,使之失去营养而坏死,对正常细胞不产生任何毒害,在大量使用的情况下也不会有副作用。因此,它成为当今世界上新兴的保健水果。

 

下页:酸牛奶的饮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