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饮食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预防癌症的饮食绝招
来源:健康饮食 类别:

1、注意食品安全。食品中的添加剂、污染物及其他残留物含量,低于国家所规定的限量才安全。可采取冲洗、削皮、浸泡、加热等方法减少危害。

2、少吃盐及腌制食品。成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少于6克。

3、食物贮藏要防变质。不吃在常温下存放时间过长,可能受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

4、食物要新鲜。要用冷藏或其他适宜方法保藏食物。

5、烹调方法要科学,不吃烧焦的食物,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和肉以及腊肉、熏肉只能偶尔食用。

6、正确应用营养补充剂。遵循上述建议的人,一般不必再用营养补充剂。如果身体有特殊情况,需应用营养补充剂,一定要经医生指导。此外,如还能坚持体育锻炼和不吸烟,那么患癌症的危险性更会大大减少。

吃苦味食物能抗癌

中医认为:凡是苦昧的食品均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燥湿的功能,而具有上述功能的食品都有一定的防癌和抗癌效果,常见的苦味食品如苦葫芦、苦杏仁、苦瓜、苦苟、苦养麦等。苦味食品中的苦杏仁所含的活性成份维生素B17对各种肿瘤也有朝沙子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下页:冬季怕寒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