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影视艺术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影视片是集体创作的结晶
来源:艺术欣赏 作者:

一个人纵有三头六臂也难以担当影视摄制的所有工作.影视片是集体创作的艺术,而且各工种要配合默契,高度协调一致.摄制组还有以下主创人员:

录音师

根据剧本内容和导演意图,担负声音设计和创作.包括人声、音响效果和音乐的录音配置。

美工师

以剧本和导演构思为依据,画出不同场景的气氛图.美术师要对构图、色彩进行设计,还兼任布景师,对外景、内景的制作和施工进行指导监督。

照明师

担负曝光、造型、构图和通过光线描绘,表达事件意义,完成戏剧任务。

化妆师

將演员的面部形象,塑造为角色的面部形象。

作曲家

导演先勾勒出音乐轮廓,作曲家进行音乐段落的安排,旋律的谱写,节奏、和声、配器等技巧的运用。

道具师

片中为角色和剧情服务的各种用具叫道具.道具要求形体准确、逼真,表面颜色和质感有准确的年代感,自然表现出生活的痕迹,以体现出剧中人的职业身份和社会地位。

服装师

负责片中人物的穿着和服饰,在用料、服型、色泽等方面体现人物的身份、年龄、习惯、情趣等显示出民族风貌、地域特色和时代感。

影视片生产,紧张繁忙,千头万绪.所有人员的努力,最终反映在胶片或磁带上,必须要密切合作,才能较好完成影视片的艺术创作。

下页:影视艺术的差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