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泰坦尼克号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一则电視新闻"寻宝探险家布克为了寻找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从沉船上订捞起一幅保存完好的一位年轻女子佩戴着一条钻石项链的画像"引起了一位百岁老妇的注意.老妇人激动不已,随即来到布克的船上.原来她名叫露丝,就是画像上的女子.看着画像,往事一幕幕浮现在她眼前--

1912年4月10日,被称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泰坦尼克号"从英国的南安普顿出发驶住美国纽約,开始了它在大西洋上的处女航。

码头上人山人海,人们争相目睹人类有史以来最大、最豪华的船.露丝,一位漂亮的贵族小姐与她的母亲及未婚夫、钢铁大王之子卡尔一起登上了头等舱.与此同时,年轻的画家杰克通过与人赌博,幸运地得到了三等舱的船票,他和伙伴飞一般地跑到码头,跳上甲板,登上了泰坦尼克号,他们高声欢呼着,仿佛是大海的主人。

露丝是一个外表遵循规矩,而内心有着强烈的反叛意识的女孩,她早已厌倦了贵族们的无聊生活.在甲板上,杰克看到了露丝,被她深深吸引。

露丝对未来的婚姻生活感到万分无奈,她的内心如波涛一般地汹涌澎湃.当她试图跳人大海时恰巧被杰克发现,他救了她,两人由此相识.露丝向杰克吐露着心声: "我觉得这一生不外如此,像活了一辈子似的,又像是站在悬崖边上,没人拉我回来,没人关心,甚至无人理会."

杰克耐心地开导着露丝,带她去三等舱中跳舞,甚至教她如何吐出又远又直的唾沫,在杰克乐观精神的开导下,露丝找回了失去已久的快乐。

露丝的未婚夫卡尔发现了杰克和露丝的来往,他送給露丝一条价值连城的项链"海洋之心",试图挽回同露丝的爱情c然而这—“切都无法打动露丝的心,因为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杰克.在卧室中,露丝戴上了"海洋之心",由杰克画下了那张令她永生难忘的画像.露丝决定上岸后与杰克一起生活,幸福似乎已掌握在两人手中。

然而由于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船身右侧破裂了,尽管它号称"永不沉没",人们却能感受到它在一点一点地下沉,可这时杰克却被卡尔栽赃陷害,被关在下层船舱里。

露丝回到空无一人的船舱里找到杰克,在紧要关头找来斧子救出了他.他们来到甲板上,露丝在杰克的劝说下上了救生艇,然而在登上救生艇的最后一刻,露丝改变了主意,她重新跳回到泰坦尼克号上,决定与杰克生死与共。

杰克拉着露丝跑到船尾,爬上栏杆,直到泰坦尼克号沉没.两人落人海中,杰克將露丝推上一块木板,自己则泡在冰冷的海水中.他鼓励着露丝,要她答应好好地活下去,而他自己的身体却越来越冷,最终缓缓沉人大海……

救援船救起了露丝,杰克却被冰海永远地吞没.84年后,露丝又来到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地方,將"海洋之心"抛人海中,以告杰克的在天之灵……

下页:西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