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活到五十岁学到的十件事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美] s·威尔逊

一、若要有读书、写作的时间, 必须任由庭草乱长。

二、养育孩子最难的部分, 是教他们骑脚踏车.做父亲的可以跟在车旁跑, 或看到孩子要摔倒了, 站着吼叫指示.孩子初次骑车, 摇摇晃晃, 需要援助, 也需要自主.明白了孩子永远需要援助, 也需要自主, 心里会有很深的感受。

三、别怕对孩子过分体贴.对孩子过分疏忽, 或过分严厉, 都会使他顽劣.有钱人家子弟不是被玩具或汽车糟踏了, 而是被忙碌无暇照顾他们的父母所纵坏。

四、待女人也不怕过分体贴。

五、美妇人的定义是爱我的女人。

六、子女约从十八岁左右起, 便离家过自己的生活.父母如承认这是无可避免的, 反会时常看见长大了的孩子。

七、任何事业成功, 靠精力、干劲多于靠才智.这说明为什么我们有这样多愚蠢的领袖。

八、家里什么东西损坏, 叫人来修理.没有人什么都会修理, 除非他以修理为业。

九、无论在海上陆上, 出岔子总是难免的.出了岔子, 不必感到奇怪, 过分烦恼.人活在世界上, 少不了做错事。

十、我年轻时有很久对商业发生兴趣, 后来终于觉得无味; 我对宗教则一窍不通.说来也許有点溺于感情, 不过我觉得令我领悟人生真正意义的是妻儿.如果没有他们, 我会比破了产的百万富翁更惨。

 

下页:几乎错过的奇妙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