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古典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刘禹锡词全集
来源:古代文学书库 作者: 发布

(11首)

竹枝词

山上层层桃李花, 云间烟火是人家.银钏金钗来负水, 长刀短笠去烧畲。

竹枝词

巫峡苍苍烟雨时, 清猿啼在最高枝.个里愁人肠自断, 由来不是此声悲.

竹枝词

杨柳青青江水平, 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头西边雨, 道是无晴却有晴。

竹枝词

山桃红花满上头, 蜀江春水拍山流.花红易衰似郎意, 水流无限似侬愁。

杨柳枝

金谷园中莺飞乱, 铜驼陌上好风吹.城东桃李须臾尽, 争似垂杨无限时?

杨柳枝

炀帝行宫汴水滨, 数株残柳不见春.昨来风起花如雪, 飞入宫墙不见人。

浪淘沙

八月涛声吼地来, 头高数丈触山回.须臾却入海门去, 卷起沙堆似雪堆. 

浪淘沙

汴水东流虎眼文, 清淮晓色鸭头春.君看渡口淘沙处, 渡却人间多少人!

潇湘神

湘水流, 湘水流, 九疑云物至今愁.君问二妃何处所? 零陵香草露中秋。

煜嫔

斑竹枝, 斑竹枝, 泪痕点点寄相思.楚客欲听瑶瑟怨, 潇湘深夜月明时。

杨柳枝

轻盈袅娜占年华, 舞榭妆楼处处遮.春尽絮飞留不得, 随风好去落谁家?

下页:陆游词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