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十二生肖的故事
来源:睡前故事 作者:

你知道自己属什么吗? 有属小白兔的, 有属大老虎的……有属猫的吗? 没有, 怎么有属老鼠的, 没有属猫的呢? 这里有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天, 人们说: "我们要选十二种动物作为人的生肖, 一年一种动物."天下的动物有多少呀? 怎么个选法呢? 这样吧, 定好一个日子, 这一天, 动物们来报名, 就选先到的十二种动物为十二生肖。

猫和老鼠是邻居, 又是好朋友, 它们都想去报名.猫说: "咱们得一早起来去报名, 可是我爱睡懒觉, 怎么办呢? "老鼠说: "别着急, 别着急, 你尽管睡你的大觉, 我一醒来, 就去叫你, 咱们一块儿去."猫听了很高兴, 说: "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谢谢你了."

到了报名那天早晨, 老鼠早就醒来了, 可是它光想到自己的事, 把好朋友猫的事给忘了.就自己去报名了。

结果, 老鼠被选上了.猫呢? 猫因为睡懒觉, 起床太迟了, 等它赶到时, 十二种动物已被选定了。

猫没有被选上, 就生老鼠的气, 怪老鼠没有叫它, 从这以后, 猫见了老鼠就要吃它, 老鼠就只好拼命地逃.现在还是这样。

你知道哪十二生肖吗?

它们是: 老鼠、牛、老虎、兔子、龙、蛇、马、羊、猴、鸡、狗、猪.怎么让小小的老鼠排在第一名呢? 这里也有个故事。

报名那天, 老鼠起得很早, 牛也起得很早.它们在路上碰到了.牛个头大, 迈的步子也大, 老鼠个头小, 迈得步子也小, 老鼠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才刚刚跟上牛.老鼠心里想: 路还远着呢, 我快跑不动了, 这可怎么办? 它脑子一动, 想出个主意来, 就对牛说: "牛哥哥, 牛哥哥, 我来给你唱个歌."

牛说: "好啊, 你唱吧---咦, 你怎么不唱呀? "老鼠说: "我在唱哩, 你怎么没听见? 哦, 我的嗓们太细了, 你没听见.这样吧, 让我骑在你的脖子上, 唱起歌来, 你就听见了."牛说: "行罗, 行罗! "老鼠就沿着牛腿子一直爬上了牛脖子, 让牛驮着它走, 可舒服了.它摇头晃脑的, 真的唱起歌来: 牛哥哥, 牛哥哥, 过小河, 爬山坡, 驾, 驾, 快点儿罗!

牛一听, 乐了, 撒开四条腿使劲跑, 跑到报名的地方一看, 谁也没来, 高兴得昂昂地叫起来: "我是第一名, 我是第一名! "牛还没吧话说完, 老鼠从牛脖子上一蹦, 蹦到地上, 吱溜一蹿, 蹿到牛前面去了.结果是老鼠得了第一名, 牛得了第二名, 所以, 在十二生肖里, 小小的老鼠给排在最前面了。

下页:胆小鼠异想天开